❤ut/dmmd/绿蓝/凹凸/杀天/給你一百条命/无头/怪诞小镇❤ 写手/画手

睡美人

看 @汉南蛮久 的报告视频有感。

1.

很久以前,在遥远的崂山,有一对贤明的国王和王后。他们一直为没有孩子发愁。终于有一天,在仙女和女巫们的帮助下,王后怀了孕,并生下了一个女孩。国王给她取名白花,昵称蛇草水。

国王为蛇草水举行了隆重的洗礼,请了当初所有帮助自己的仙女女巫。相应的,她们都会给蛇草水施展祝福的魔法。

第一位仙女赐予她美丽,她要使公主成为世界上最漂亮的姑娘;第二位仙女赐予她智慧,她要使公主变得天使般聪明;第三位仙女要使公主能长命百岁;第四位要使公主拥有美丽的舞姿;第五位要使公主的歌声夜莺一样动听;第六位要使公主能美妙的演奏各种乐器。

下一个轮到年老的巫女了。她是这之中法力最高深的一位,她的力量在帮助王后怀孕中不可或缺。

她走上前,爱怜地说:“蛇草水,可怜的孩子,你的降生并非天意,你不是你父母爱情的结晶,而是由我们凭空捏造而成。更别说,你是个女孩。

我已经预见,你的父亲将央求我赐予他一个儿子。你知道,我是无法拒绝他的。至于你呢,很快会在你弟弟的欺辱和父母的漠视下过的生不如死。

可怜啊

那么,我便帮帮你好了。在你十五岁,也就是你的弟弟出生那年,你会被纺锤刺破手指而陷入永久的沉睡。

这样,你便可以在睡梦中度过不幸的一生了。”

巫女的话语淡淡落下,转眼间,她的身影就消散了。蛇草水还在挥舞着肉乎乎的小手臂,底下的宾座纷纷喧嚣起来。

这时,最后一个仙女跳出来说:“不!不会的!是的,我无法完全推翻长者的话,但是,终有一天,一位王子会将蛇草水唤醒,以真爱之吻。”

国王抱着爱女痛哭起来——当初就不该找上她的。

2.

无聊的爱情故事。

年幼的国王意外地与强大的的巫女相爱了,立下了一生的誓言,最终因为名利财权娶了另一个人。巫女悲痛欲绝,一夜苍老了许多。

两人再度相见,是因为七个仙女力量实在有限,无法制造出一个生命,前来求助。他显得局促不安,王后则莫名其妙。

她笑着说好啊。

——却做出了那样的事。

国王下令毁掉所有的纺车,人们积极参与,他们都听说了,恶毒的巫女给可怜的公主施下了可怖的诅咒,那之后在座的宾客一个个倒下,必然也和巫女有关。

十五年过去了,蛇草水还是难逃厄运,陷入了沉睡,举国哀恸。同时,七个仙女也赶了过来,给城堡施了个魔法,使它永远干净明亮,免得吓到了王子。

第一个一百年过去了,老国王早就死了,王国因为新王的暴政迅速覆灭。外族入侵,几个仙女用魔法保护好公主所在的房间。

第二个一百年过去了,王城里的人一夜间离奇地死去,其他人民渐渐离开了崂山,崂山繁华不再。 仙女在王城四周布下荆棘和怪物,免得她们不在时过路的人打扰到公主。

第三个一百年过去了,崂山早已无人拜访。

数百年过去了.......

终于,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,王子南久闯入了城堡。他是来证实一个传说的。

在荒芜的崂山,有一个废弃了几百年却一尘不染的城堡,里面有一个可爱的公主因诅咒沉睡,等着她的真命天子将她吻醒。

于是他努力的披荆斩棘、打倒怪物,最终来到了一个充斥着浓郁花香的卧室,各种鲜艳的花在卧室的各个角落开放,枝蔓爬满了雪白的墙壁,约十五岁的少女躺在锦惟掀卷的床上。

他激动地跪在床边,俯身深情一吻。

“——!!”

王子迅速地趴在一边干呕起来,也不管姿势是否优雅,逃似的溜出了城堡。

那位美丽的公主啊,唇上满是腐烂干尸的味道。

3.

第一个仙女赐予公主永不泯灭的美丽。

第二个仙女使公主以聪慧芳名远扬。

第三个仙女使公主长命百岁。

剩下的仙女使公主也因心灵手巧、才华横溢闻名。

而巫女......她的诅咒让公主陷入沉睡,而这沉睡不代表着永恒的生命。

哈哈,她怎么会愚蠢地给公主留下挽留的机会呢?

啊,在诅咒生效的一百年内,也许她还能够醒来。一百年后,绝不会了。

因为她已经死去,腐烂,仅披着一具美丽的皮囊。

4.

太阳起起落落,城外的荆棘和怪物又长出来,扭着腰肢。

美丽的白花公主,今天也安稳地沉睡着。


评论

© 檐马 | Powered by LOFTER